救人四块我家的(四块二)

卧澜夜听风吹雨,铁马冰河入梦来

边界之外

文渣的短打






     “库特!我找你好久了,你站在这里干什么?下把游戏就要开始啦,走啦走啦……哎,你在看什么?”小特蹦蹦跳跳地站在库特旁边,催促着站在湖景村的大海边触摸着空气的库特。库特喃喃自语:“为什么......”小特这才安静下来:“什么为什么?”“我只是在想......为什么海就在那里,你却过不去。”库特低下头,看起来情绪低落。“当然能过去啦,我现在就走给你看!”小特拍拍库特的肩膀,“看好了!”她往前迈步,却撞到了什么,停在了原地。库特露出一丝笑容:“怎么样我的机械天才,过的去吗?”“这是什么,库特?”“我也不知道啊……不过我们可以去问问巴尔克先生,他是庄园的建设者,一定知道些什么。”“不过我们现在最好还是去参加游戏吧。”“嗯。”

                     (游戏结束后)

      “巴尔克爷爷,这里!”小特挥挥手,招来监管者巴尔克。“啊?小特,你找我做什么呀?”巴尔克推推眼镜,活动颈椎。“巴尔克爷爷,您能跟我们去个地方吗?”小特拉着巴尔克去了湖景村,三人站在海边,好长一段时间,就只是站在那里,听着海浪拍打沙滩的声音。“唉……还是被人发现了,不过也好,总要知道的。”巴尔克面对着海涛,闭上眼,“这,就是边界。”库特坐在礁石上,抱着自己的背包:“我能去吗,边界之外?”巴尔克老头露出一个微笑,不带嘲讽也看不出鼓励:“我不知道库特,我真的不知道。这个问题就像世界上是否存在恶龙一样,只有那些勇者知道。”巴尔克伸手摸摸好奇宝宝库特的头。这个蓄了胡子假装自己很成熟的男人,其实只是一个喜欢看书喜欢冒险的二十岁好奇宝宝。

      “总有一天,我要成为那个看到边界之外的人。”库特做了决定似的,从礁石上站起来,背包仍然背在身后,“没有什么可以阻拦冒险家的脚步!”小特默默站在他身后,自己对冒险和出门没有任何兴趣,但是看到库特这么高兴,似乎陪他看看边界也没有什么不妥。只是......“去了边界之外,你还会回来吗?”小特突兀地一句问话,把库特从无数遐想中拉回来。“额......会的,相信我小特。”库特看着小特的眼睛。小特别过头:“切,骗子。”巴尔克把手放在库特肩头:“小特说的对,你能不能出去还是个问题。所谓边界,就是各种客观条件和情感上的约束,走出边界意味着抛下一切情感和物质,意味着真正的毁灭……那不是一个冒险家能做到的,不管他是不是伟大的。真正游走在边界之外的,都是没有感情的尸体。库特,你去不了的,你还有放不下的冒险梦和放不下的伙伴,因为你是有感情,懂得去爱和被爱的活人,这就是你的界限。”

      库特回过头:“既然这样,大家都在边界之内活着啊。没人想变成那种冷冰冰的生物吧……”巴尔克依旧微笑着:“孩子,我们活在边界之内,却好奇着边界之外的事情。这也是组成人类的本质之一,好奇心。有些勇敢的人,像你一样好奇心满满,于是他们决定抛下一切去追逐边界之外。这一去啊……就再也没有回来。边界之外没有了羁绊,没有了指引,他们最终还是迷失了。”“羁绊和指引吗……”库特若有所思地点点头,最后看向小特,“巴尔克爷爷,您的意思是。心在哪,家就在哪。因为没有了心,那些人就回不去家了,对吗?”“bingo!”巴尔克很满意似的揉揉库特的头发。

      “我明白了,谢谢巴尔克爷爷。”库特快速向巴尔克鞠躬,拉着小特就跑,“还等什么啊小特,边界内的时光不可浪费啊!”

       “这小子。”巴尔克在两人身后挥挥手,年轻就是好啊,勇敢的小怪物们,加油活下去吧……

有些年华,傻傻的,什么都不知道,慢慢地回忆过去,徘徊在纯净歌声的边界上,陈述着白天和黑夜的故事。

评论(4)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