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人四块我家的(四块二)

卧澜夜听风吹雨,铁马冰河入梦来

初见

禁不住某人的软磨硬泡,于是,它来了@银河绘日 







      她会永远记得第一次见面的那天,阳光毫不吝啬地洒在每个人的身上,包括刚刚小学毕业,并没有考上优秀高中的她身上。

      阳光透过常春藤洒下来,地上斑驳的碎金。她就是在这样的艳阳天被新班主任叫出去的。原来是父母给自己换了学校,汉阳区最好的——武汉第三寄宿中学。

      那时的她并没有想过,这座传说中可望而不可及的学校,将会对她产生多么强烈而持久的影响。毕竟以前啊……她只是听别人说这里经常有人跳楼。【一所经常有人跳楼的学校...】她望着车窗外的蓝天,心里只有茫然。

      那年是2017。

      故事开始的那个夏天,四块二还是个羞涩友善的孩子。至于为什么叫四块二?往后你们就知道了嘛。

      驱车前往泊泉基地进行军训。四块二依稀记得自己去过那里,那还是小学的春游。军训会是什么样的感觉,四块二低着头,跟着一个地中海名叫王国良的老师来到了即将共度三年的班级队伍里。这个体育老师也算是三寄神话,但是具体情况还是等以后再说。

      那是七(16)班,一个普通,又不普通的班。班主任姓沈,今后我们就用这个代替她的名字。四块儿在人群里第一眼看到的“熟人”倪某,是她在新某方培优英语的时候的同桌。但是真正和她在一起的确是另一个女生。她就是后来的四块。

      四块帮忙整理了一下四块二的床,因为那张床恰好在四块下铺,而且床上连垫絮都没有。她们把床铺好,四块就开始看她带来的书。后来四块二才知道,四块并没有在看书,她只是在打王者......

      四块二在寝室里到处乱晃,打量着室友们。她站在床上,脸搁在四块的床边,鼓着嘴巴看着她。“怎么了?”四块终于憋不住问了一句。“我想上去...”四块二的眼睛圆溜溜地盯着四块。

      四块稍做犹豫,还是同意和四块二分享一张床。两人就一起坐在上铺摇晃双腿。末了,四块二觉得不妥,这样晃下去大概率这床会塌,所以一溜烟滑下去了。

      回想起来很难为情,四块二在军训的时候喜欢爬别人的床,从上铺开始,一顺爬下去,每一个床铺雨露均沾,都沾上四块二的脚臭。

      以前午睡的时候,大家都不太老实,其实四块二也是一直到初三才懂得睡觉时间的可贵。一群机缘巧合被凑在一起的人,在寝室里打起了狼人杀。打得并不尽兴,因为总有人偷偷眯缝着眼睛观察局势。现在想想,或许从小学开始到初中结束,每一次线下狼人杀总有人睁开眼睛。

      下午是训练。立正,向左向右向前向后的转,像烤肉一样让阳光把人晒得更均匀。四块二的话痨本性暴露无疑,和另外四个女生讲地热火朝天。最后被教官讽刺说“四大天王”。更讽刺的是,这四大天王回到学校以后,全部成为了英语课代表,成了真正的“四大天王”。

      那天晚上有文艺演出,四块二坐在最后面,没交到朋友的她面对文艺演出也兴致缺缺。找借口流出去,发现有人在夜色里抹眼泪,旁边有老师在开导她。【是想家了吗?】四块二从他们的对话中勉强拼凑出这样的意思,看着委屈巴巴的女孩子,四块二的鼻子也酸酸的。

      她抬头看着天上的月亮,那晚月色很好,看上去就有一股凉意。月亮总是有平复心情,安抚愁绪的力量。四块二坐在花坛边,把地上的杂草连根拔起。这种杂草既有韧劲又长,四块二在小区里经常拣着玩。她把草首尾打结,左一下右一下编成了花绳揣进兜里。

       表演结束了,四块二混进十六班的人群,正巧看到一个男生收拾东西回家。这个男生身上发生的故事以后再说,虽然他和四块二并不是朋友,但的确是她青春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她跟着打着哈欠的各位回到寝室,勘查过厕所以后,大家一致决定,不洗澡撑过这三天。

      四块二睡不着觉,但又不敢点灯怕打扰别人休息,想上去找四块,可她似乎在忙(忙着打游戏)。所以人民英雄四块二决定———去厕所借着灯光看书.......回来的时候被室友封为学霸,事实上她是懵逼的。所以大家都没睡啊!

      好吧,反正四块二已经困了。

      那么晚安吧,各位。明天一定会更好。

评论(4)

热度(6)